親愛的幸福人,有牙齒問題,請儘速求醫。把握黃金治療期,能保留更多你寶貴的牙齒。減少金錢以及時間的浪費。幸福專線:039256266

關於看診的疑惑

許多患者,都會覺得很沮喪,牙齒總是看不好。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很多,其中常見因素如下:

  1. 病急才就醫,以為不痛就好了:牙齒跟感冒不一樣,牙齒一旦出問題,就不會自己痊癒。並且,等到疼痛開始產生,問題都已經很嚴重了。但患者常常誤會只要不痛就好了。於是日積月累,小病就拖成大問題。
  2. 未按照完整的治療方針按部就班進行處置:牙齒的治療,跟處理房屋漏水有些相似。用良好的材料以及工法,從根本處置漏水,雖然可能較為耗日費時,但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。如果選擇較為簡便的方式,只暫時處理問題,通常沒過多久,小問題就變成大問題。
  3. 未改善生活習慣:會生病一定都有原因。其中不良的生活習慣,對身體或是牙齒的健康,都有很大的影響。不做自我改善,單純想要藉由看診,就能獲得長期穩定的健康,是不可能的。
  4. 未尋求專業協助:我們不會在心臟科醫師的門診進行產檢。並不是心臟科醫師在校沒有學過產科。而是,婦產專科醫師,有更多的專業能力,可以更早發現胎兒的狀況,給予恰當的治療。如果你的問題較為複雜,比如說:多顆缺牙/ 咬合不正 / 前牙美觀 / 全口重建 / 牙周治療 / 顯微根管 / 人工植牙 / 全口矯正。可以尋求在這方面有專門特殊訓練的醫師,找對醫師,是你成功的第一步。

想要蓋一棟可以住一輩子的房子,一定要先畫好藍圖,再按部就班進行各項重建。

治療牙齒的道理也是一樣的。

沒有詳細擬定治療計畫,就直接進行處置。這像是還沒有把老屋的問題,全部找出來,就開始動工。

這樣的工作方式,可能導致多餘的治療,造成時間跟金錢的浪費。並且,也可能無法得到最為穩定的結果。

所以,如果您要進行複雜的處置,如:牙周治療 / 人工植牙 / 前牙美學 / 咬合調整 / 全口重建… …

我們都會先寫下完整的治療計畫,跟患者充分討論利弊,再按照患者的想法進行處置。

良好的醫病溝通,醫病互信,醫病合作,才能得到理想的結果。

牙醫師的養成十分漫長,在學生生涯,醫師們能得到基礎的學科以及術科訓練。

許多牙科專業,需更多的訓練,才能擁有爐火純青的能力。比如說:人工植牙 / 牙周治療 / 前牙美學 / 顯微根管 / 齒列矯正 / 兒童牙科等… …

我們都能理解,廚師的專業各有不同,各項掌控能力也會有很大的差異。醫師更是如此。

人體十分複雜,許多患者口腔中又合併多種病症。唯有各項重建都能熟悉操作,或是多科專業醫師協同,才能依患者的實際狀況,提供最為多元化以及完整的治療方針。

我們診所由專科醫師組成,院長是植牙,牙周以及前牙美學的國際講師。我們的強項在於,找出病症的根源,以保留牙齒為基礎,進行完整治療計畫的擬定。

配合各項尖端牙科器材如:高階顯微鏡 / 3D數位掃描 / 頂尖電腦斷層 … …

這十幾年來,我們持續在微創的情況下,提供患者穩定的治療結果。除了教學外,也不斷進修,並且引進新的材料以及技術。因為,協助患者恢復健康,一直是我們醫療團隊,最熱愛的事。

這個問題,是許多患者的最深沉的困擾。也是每一位我們的患者在離開宜蘭時,總是會詢問我們的問題。

提供您以下方式參考,希望能協助您找到理想的院所喔~

  1. 確認醫師的專業治療項目,是否符合您的需求。
  2. 參考醫師本人實際治療的案例
  3. 詳細討論您的想法,解說相關治療計畫,確認醫師的治療理念是否與您相同。
  4. 全預約制的院所,能為患者保留足夠的看診時間。充足的時間是有品質治療的第一步。

我們診所以保留牙齒為中心思想。提供長期成功率高,並且微創無痛的處置。

這些年來,許多害怕就醫的患者都在我們這邊得到了理想的治療結果。

如果,你也在找這樣的診所,歡迎聯繫幸福😊

牙周病專科醫師是經牙周病專業訓練,俱備獨立診斷與牙周病治療的能力的牙醫師。目前想取得牙周病專科醫師,除了牙醫系六年基本教育,兩三年以上的臨床專科訓練以外,還需接受基礎牙周專業課程、實證醫學訓練、牙周植牙文獻回顧及病例討論,最後需經過筆試與口試鑑定,才能成為俱備獨立診斷與牙周病治療能力的牙周病專科醫師。

術業有專攻,如您有牙周問題希望有更完整的治療方案,牙周病專科醫師是您最理想的治療專家。

更加了解牙周病專科醫師

關於牙周病

簡單來說,牙周病是一種會讓牙齒都掉光的牙齒疾患。

牙周病菌,破壞的是齒槽骨,就像是侵蝕房子的地基,導致牙齒鬆動脫落。

跟一般常見的牙齒疾患不同的是,牙周病幾乎不會導致疼痛。患者常常會誤以為自己只是火氣大,睡眠不足導致,而忽略就醫。

點入連結:牙周病自我檢測

洗牙無法治療牙周病。一般洗牙範圍,無法深入牙周病灶。雖然暫時會覺得舒服⼀些。但無法阻⽌牙周病的進展。長期下來,未得到完整的治療,牙周病會越來來越嚴重,導致牙齒逐漸脫落。

更加了解牙周病治療流程

並不會,絕大部分的牙周病沒有症狀。

90%,40歲以上的成年人,都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疾患。牙周病沒有症狀,大部分的時候不會疼痛。

等症狀開始出現,就已經是比較嚴重的牙周問題了。齒槽骨以及牙齦,一旦消失,幾乎都難以復原。因此,提早發現牙周問題是非常重要的。

合格的牙周病專科醫師非常少。因此,錯過黃金治療期的患者,常常面臨牙齒不斷搖晃掉落,最後大量缺牙,甚至全口無牙的狀態。

點入了解:牙周病專科醫師跟一般醫師有什麼不一樣  

牙周病跟血壓或是血糖一樣,都是需要詳細測量,並且持續追蹤,才能提早發現,並且保持穩定的結果。一般洗牙檢查療程,無法即時發現牙周問題。

建議找牙周病專科醫師,進行詳細的牙周檢查。

我們是少有的牙周病專科診所,院長為牙周病學碩士,牙周病專科醫師,同時也是牙周病以及人工植牙的國際講師。您也可以選擇參加本診所的潔淨潔牙治療,就能及早發現牙周病,並且得到比健保療程更全面以及完整的檢查跟照護。

點入了解:牙周病專科醫師跟一般醫師有什麼不一樣  

在我們專業醫師操作下,牙周治療過程不會疼痛,回家後,也可以正常飲食。

跟大部分的診所不同,我們備有最頂級的德國蔡司顯微鏡,用最小的侵入,得到最大的治療效果。比肉眼清晰25倍的視野,才能徹底清潔牙周。

牙科治療需要靈巧的雙手,以及清晰的視野,看得清楚,可以做得更好。所以,跟一般的牙周治療相比,顯微牙周治療配合醫師的專業,可以讓患者得到更大的治療效果。

然而,跟任何疾病都一樣。除了醫師的治療,患者也需要配合改變生活習慣,去除致病因子,才能得到長期穩定的效果。

更加了解牙周病治療流程

雷射廣泛應用在許多醫學的層面。許多民眾基於擔憂傳統治療可能會有不舒適,而選擇雷射治療牙周病。

然,美國牙周病醫學會,對於雷射治療的效果是否能取代原本的牙周治療,仍有保留。

根據美國牙周病醫學會的建議,雷射治療只能作為部分輔助,不能取代原本的牙周治療。

我們的牙周治療,跟大多數的診所不太相同。幸福利用顯微鏡的幫助,極度微創並且精準。加上醫師的專業技術,治療時無痛,回家後也並無特殊不舒適,歡迎來電洽詢。

絕對不行!

牙周病會嚴重影響植牙的成功率。在植牙前,需要妥善控制⼝內的牙周病菌。 植牙後,也需要控制牙周健康。否則,⼈⼯植牙會面臨掉落的命運,使用年限大幅縮短。

人工植牙前你需要注意牙周病

牙周病是一種破壞齒槽骨的慢性疾病,已經被破壞的齒槽骨,幾乎難以再度恢復。因此,要回到原本的健康狀況,是不可能的。

但,確實的牙周治療,配合正確刷牙,定期回診。可以停止或是延緩牙周病的惡化。

不過,跟任何慢性疾病一樣,如患者疏於照顧,那牙周病當然會再度捲土重來。

想要得到穩定的牙周治療結果,光是治療是沒有用的。因為,每一個患者的致病因素都不相同,唯有找到生病的原因,從源頭治療或是預防才能得到理想的結果。

我有牙周病該怎麼開始治療

關於缺牙/植牙

缺牙不處理,是全口牙齒崩壞的第一步。

齒列像是一個緊密排列的磚牆,一旦出現缺牙的問題,牙齒慢慢的就會東倒西歪,原本穩定的咬合關係,開始出現變化。

歪斜的牙齒不好清潔,容易產生蛀牙以及牙周病,導致更多的牙齒問題。此外,長期不對的咬合,部分受力過度的牙齒會加速崩壞。

部分患者在牙齒都歪掉了,才想要在歪斜的基礎上製作假牙或是植牙。這時候,因為基礎歪斜,後續的處置,使用年限也會大受影響。

於是,原本如果能即時處理,只需要處理一顆缺牙。最後都會演變成,全口多顆牙齒都無法保留,需要大範圍的植牙或是製作假牙,得不償失。

根據臨床證據顯示,良好製作的人工植牙,10年成功率為90%以上。甚至比樹脂補牙的成功率都高出許多。

然而,患者卻可能時常耳聞有植牙失敗,或是無法長期理想使用的案例。於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,為什麼會有這個差異。

其中最重要的關鍵,還是在於:醫師的技術,以及是否按部就班完成治療,並且長期追蹤。

植牙跟蓋房子一樣,就算是已經白紙黑字訂下了各項施工方式的標準。然而,工班是否擁有足夠的專業,並且願意確實按照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處置,都影響了房子的長期穩定性。

房子尚且如此,更何況是更為專業的醫療。因此,站在臨床研究的基礎,人工植牙的確是一個可以信賴,並且長期穩定的治療選擇。

不過,患者需要明智的去評估判斷,醫師的專業。醫師是否能妥善跟您解說,並且提出相關案例,輔助說明,才能安心放心的,擁有你的植牙。

點選了解更多:如何從細節發現好的植牙醫師

 

人工植牙並不適合每一個人。

進一步了解:人工植牙前你需要注意牙周病

在植牙前,務必要通過許多評估,才能確認是否適合進行植牙。沒有通過完整評估的植牙,長期可能會帶來許多困擾。

常見的不適合的情況,如下:

  1. 患者有咬合,或是牙齒排列問題。需要先確定咬合以及排列的處置方式,才能確認是否需要植牙。
  2. 患者有牙周問題,尚未穩定。有牙周問題未處置,就進行的植牙一定會失敗。
  3. 患者有代謝性疾患,特別是血糖問題。糖化血色素如超過7,不適合進行植牙。
  4. 患者曾使用骨質酥鬆藥品,如:雙磷酸鹽類。植牙後,可能出現下顎骨壞死的問題。
  5. 仍有不良的生活習慣。缺牙是長期生活習慣的結果。在沒有改善現有生活習慣,如嚼食檳榔的狀況下,任何處置,都會失敗告終。

其實,還有非常非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。魔鬼藏在細節中。為了您的植牙安全,請詳細跟您的醫師討論。

點選了解更多:如何從細節發現好的植牙醫師

植牙雖然越來越普及,但伴隨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。網路上看到的又大多都是廣告業配。

因此,找到適合的植牙醫師,的確是非常重要的。

醫師的能力,就是你醫療品質的天花板。

我們建議可以從以下幾個考量點,評估考慮:

  1. 醫師的專業

牙科學生在校期間,雖然曾經接觸過植牙相關理論,但基本上沒有實際操作的機會。因此,唯有牙周病專科醫師,以及口腔外科專科醫師,擁有多年完整的訓練,可以熟悉各項手術的操作技巧。

因此,除了有特殊專研進修的醫師外,一般醫師日常治療範圍,大多侷限在:洗牙/補牙/根管治療… …等等,一般非侵入性,非手術的治療。

此外, 如果是講師級的醫師,長期國內外都有教學的這種醫師,經驗當然是更加豐富,醫療品質更加有保障。

2. 實際案例分享

眼見為憑,確認醫師的案例,才能知道是不是符合自己想要的醫療品質。

但要注意的是,每個患者狀況都不一樣,一定要跟醫師確認自己的狀況,甚至是找出相似的案例比對,那就更能安心放心。

3. 妥善的溝通,完整的治療計畫,以及確實的手術紀錄

牙齒的咬合關係,息息相關。身體的健康,牙周的情況,牙齒清潔的確認,這些都很重要。想要擁有理想的植牙,一定要配合全體考量,才能長期達到穩定。並且有詳實的手術紀錄,提供您術後確認,也才能知道自己狀況,了解該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。此外,植牙是一個長期治療,未來也需要持續照顧保養。因此,尋找可以跟你妥善溝通的院所,就格外重要。

4.材料的選擇

材料的選擇也是關鍵。在醫療領域,越是多人使用,並且長時間考驗的東西,越是可以信賴。卓越的技術,配上良好品質的材料,才能相得益彰。缺一不可。

5.院所的型態

我們都知道不同的店家,有不同的追求以及營運模式。比如說販賣無毒有機食品的餐廳,就跟路邊攤商,不管在商品的內容,或是營業的型態都有很大的不同。其中最關鍵的,還是經營者的理念。醫療也一樣,不同的經營管理者,或是醫師的專業,可以給患者的醫療品質絕對不同。因此,需要釐清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,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院所哦~😊

關於突發狀況

急性狀況,除了找醫師進行局部清潔。也可以自行加強清潔,搭配使用漱口水以及簡單的消炎止痛藥物。

然而,一定要懷疑是否有牙周病的可能。建議預約牙周病專科醫師進一步檢查。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間,導致大範圍牙齒脫落,缺牙無法妥善咀嚼的狀況。

點入連結:牙周病自我檢測

可能感染已經傷害到神經。需要根管治療的可能性高。一般來說,這種狀況,服藥難以控制疼痛,請儘速至牙科診所治療。

根管治療是一個謹慎而且複雜的療程。沒有妥善處理好的根管治療,未來會留下許多隱憂。

完整的根管治療一般需要3~4次,每次一小時的流程,配合顯微鏡可以讓醫療效果更好。

緊急止痛,無法協助您長期保留你的牙齒。如果你希望能留下您寶貴的牙齒,請務必遵循醫囑,配合就醫。

有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,請儘速至診所就醫。如暫時無法聯繫牙科診所,可至急診評估是否有立即給予抗生素治療的必要。大部分的時候,出現這種狀況,牙齒都有許多潛在的問題。因此,在症狀緩解後,務必要詳細檢查牙齒,以免問題持續擴大,失去寶貴的健康。

別擔心,我們有許多新的治療方式,能協助患者延長牙齒的使用年限。

一般來說,如經醫師評估後可以保留,我們可能需要進行以下流程。

a.利用顯微鏡或是放大工具,微創翻開牙齦,將蛀牙以及感染源徹底清潔。

b.進行深部缺損重建或是牙冠增長術,避免污染持續感染牙齒。大幅提高牙齒長期使用年限。

c.根管治療(視需求)

d.柱心放置(視需求)

e.製作人工琺瑯(齒雕)或是假牙保護。

請儘速尋找專業的牙科診所,醫師會嘗試將牙齒移動到理想位置。部分情況,需要額外進行相關固定處置,或是稍微調整咬合,避免咬合撞擊。

接下來的幾天,需避免:用這顆牙齒咀嚼 / 食用太冷或是太熱的食物。

受到撞擊後,神經可能會失去活性,需要跟醫師合作,密切觀察。

把握治療的黃金時間,牙齒意外撞落還是有機會能夠搶救回來的。

下列幾個要點,將可能對因意外而脫落的牙齒有莫大的幫助

一、將撞落的牙齒馬上找回保留,並注意不要碰觸牙根。

二、用水清洗牙齒:用冷水輕輕沖洗,特別注意不要碰觸牙根表面,還要注意以下四點。

  • 不要使用肥皂或其他清潔劑
  • 不要用刷子刷
  • 不要讓牙齒乾掉
  • 不要包在布或衛生紙裡面

三、撞落的牙齒一定要保持濕潤:請儘速用以下任何一種方法保存脫落的牙齒。

  • 泡在冰牛奶內
  • 口水(可將脫落的牙齒置於口腔下嘴唇與下排牙齒之間處)
  • 泡在生理食鹽水裡。

四、儘快去找牙醫:於意外發生後的15~20分鐘內儘速就醫。

接下來的幾天,需避免:用這顆牙齒咀嚼 / 食用太冷或是太熱的食物。

受到撞擊後,神經可能會失去活性,需要跟醫師合作,密切觀察。

關於根管治療

根管治療是牙⿒蛀牙、外傷或牙周病導致內部牙髓組織⽣病時所做的治療:治療⽬標為恢復牙根周圍組織的健康並保留牙⿒。治療步驟包括清除發炎或壞死牙髓組織(俗稱抽神經)進⾏擴⼤清潔根管系統及完成根管充填。若未即時接受根管治療或原處置根管遭受細菌再度感染,則可能導致疼痛、牙齦腫脹、嚴重者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、骨髓炎等狀況。若⽣病的牙⿒無法接受根管治療時,拔牙為解除問題的另⼀替代⽅法。

「顯微根管治療」是指牙醫師會用專科的技巧在根管治療(抽神經)的過程中,以顯微鏡輔助去做清潔,讓醫師看得更清楚,去除一般根管治療無法完全清除的細菌。

傳統的根管治療,沒有顯微鏡的輔助,許多根管內部的死角難以清潔乾淨。

視野不佳,也常常需要移除更多的齒質才能看得清楚。

顯微鏡可將牙髓根管放大到25倍,並且補充光源,可以更準確定位,改進傳統根管治療沒辦法看到的盲點,減少錯誤增添治療的成功機率。

使用顯微鏡,因為視野清晰許多,牙齒不需要被挖很大洞,就能順利完成根管治療。牙齒的結構更完整,就能延長牙齒使用年限。

 

 

根據統計,發⽣術後症狀突發的機率有百分之⼆到百分之⼆⼗不等。影響發⽣率⾼低的相關因素眾多,包括:細菌毒性的強度、個⼈的抵抗⼒。
不過如果您已有術前疼痛或腫脹時,就有較⾼機率會發⽣術後症狀突發。⽽有過敏病史及糖尿病的⼈也是屬於⾼危險群。有抽煙習慣的患者也較為容易出現術後不適的情形。
不痛的牙⿒僅是代表⽬前它與體內免疫系統暫時達成平衡,根管治療時所作的清創有機會會影響到此平衡。根管內部的複雜度、細菌的多樣性及個⼈免疫⼒不⼀樣都會影響術後症狀突發的發⽣,醫師秉持良好的技術盡⼼治療,仍有術後症狀突發的機率。

緊急止痛,無法協助您長期保留你的牙齒。如果你希望能留下您寶貴的牙齒,請務必遵循醫囑,配合就醫。

根管治療後,前三天可能會覺得患⿒有些悶悶的不適感。請先避免咬合碰撞,如果疼痛,可先服⽤⽌痛藥。若疼痛持續,請儘速跟幸福聯繫。根管治療完成後⼤部份症狀均可改善,若症狀仍持續惡化,則需懷疑牙根是否有裂縫,或需轉診根管專科醫師,進⾏顯微根管治療。如根尖感染持續,則需考慮進⾏根尖切除⼿術。

⼤部分的根管,醫師都能妥善處理。然根管系統⼗分複雜,有許多細⼩分枝。⼀般來說,曾經根管治療但治療不完全的成功率較低。長期慢性
疼痛或者是老年⼈,根管鈣化以及狹窄的情況較為嚴重,治療的難度也⼤為增加。另外,如有根尖發炎,根尖膨⼤症狀的患者,成功率也較低。
此外,如根管內部有斷裂器械,治療難度也將提升。如治療難度較⾼,則需轉診根管專科醫師處置。

c.根管治療(視需求)

d.柱心放置(視需求)

e.製作人工琺瑯(齒雕)或是假牙保護。

根管治療⼀般是因蛀蝕過深或裂損過⼤,⼤部分都失去了健康寶貴的⿒質。無法提供如同完整健康牙⿒⼀樣的咬合⼒,缺乏保護,容易斷裂。
若只是⽤填補⽅式復原,萬⼀咬到硬物,常會發⽣牙⿒斷裂⽽導致需要拔牙。所以在根管治療完成後,若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最重要的事情是
幫你脆弱的牙⿒穿上防護罩!為了延長牙⿒的使⽤年限,選擇⼀個製作良好,常年不變質的假牙是非常重要的。
傳統假牙,需要磨耗許多健康⿒質,才能製作。在幸福,我們提供更多可以保留⾃⼰牙⿒的選擇。製作假牙前,請洽詢諮詢師得到更多訊息。

分享給您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