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的植牙/假牙做好不能咬

Photo by Sophie Dale on Unsplash

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,撇開仍有相關牙齒問題,如:蛀牙/牙周病/根管不完全/顳顎關節問題… …

其中最困難,也最無法為一般醫師察覺的為精密的咬合問題。

咬合是一件極度客製化的事情。大範圍缺牙的患者,或是牙齒反覆修繕仍舊出現問題的人,都可能會有程度不一的咬合問題,需要處理。單純做出一顆牙齒,是難以改善患者這些問題的。

咬合不正,一開始並不會造成太多困擾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就會像是輪軸歪掉的車子,輪胎陸續破損外,歪斜的輪軸也無法繼續使用(顳顎關節障礙)。

未加理會的缺牙,就是陸續被抽掉磚塊的一堵磚牆。等到最後要重建的時候,原本的空間,早就倒塌。

因此,對於需要重建咬合的患者,我們需要按照患者目前咬合狀況,做全口詳細的咬合評估。才能決定該如何進行後續的治療。而不是,單一的評估缺牙區塊是否可以植牙。

親愛的幸福人,這就是為什麼,我們總是需要更多時間,並且擁有您的配合,才能得到穩定的治療結果。

分享給您的朋友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