術後須知:智齒術後照護

拔智齒是許多人擔心的牙科療程之一。多年以來,我們的患者恢復都十分順利,請確實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術後照護。

如有任何問題,都可儘快聯繫幸福。術後請加壓止血,緊咬紗布1小時。一小時後如仍有較大的流血情況,請更換濕紗布再度緊咬一小時。

手術區如有縫線,請於一週後拆線

冰敷

手術當天請持續冰敷直到就寢,可減少腫脹及疼痛。冰敷每次約20分鐘,休息10分鐘。

熱敷

72小時後,臉部如仍有微腫的現象,請改熱敷。

服藥

請務必遵照醫師指示及處方服藥。

所有藥物均為必須,請勿自行更改以及擅自停藥。避免熬夜,以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進食

麻藥消退後即可進食。請勿抽菸/喝酒。避免熱/脆/炸等食物。注意請勿用吸管吸食,減少對傷口的壓力與刺激。可食用較軟的食物,避免過度咀嚼,並且請勿使用術區咀嚼食物。

術後

千萬不要:用力漱口、吐口水或吸吮、玩弄傷口。也不可以用吸管喝飲料。請勿拉扯傷口周遭的臉頰,睡眠時請勿壓在傷口正上方,以免造成縫線脫落,影響傷口癒合。

手術區若有滲血絲的情形屬正常現象,請勿擔心;若有持續性流血不止,請儘快與我們聯絡。

術後第三天

腫脹及瘀青現象是拔牙後必然發生的結果,與感染無關。 一般來說,術後第二天清晨腫

脹會更加明顯,第三天時腫脹將最為明顯〈上述皆為術後正常組織反應,患者不用過度擔心〉。腫脹於第四天起將慢慢消退,至第五天或第六天時,腫脹將漸漸消除。

 

分享給您的朋友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