術後須知 : 拔牙相關手術

1. 術後請加壓⽌⾎,緊咬紗布1⼩時。⼀⼩時後如仍有較⼤的流⾎情況,請更換濕紗布再度緊咬⼀⼩時。
2. 冰敷:冰敷20分鐘;休息10分鐘,避免腫脹不適。
3. 腫脹及瘀青現象是拔牙後必然發⽣的結果,與感染無關。 ⼀般來說,術後第⼆天清晨腫脹會更加明顯,第三天時腫脹將最為明顯〈上述皆為術後正常組織反應,不⽤過度擔⼼〉。腫脹於第四天起將慢慢消退,⾄第五天或第六天時,腫脹將漸漸消除。
4. 請務必遵照醫師指⽰及處⽅服藥。所有藥物均為必須,請勿⾃⾏更改以及擅⾃停藥。避免熬夜,以免影響傷⼝癒合。
5. ⿇藥消退後即可進食。請勿抽菸/喝酒。避免熱/脆/炸等食物。注意請勿⽤吸管吸食,減少對傷⼝的壓⼒與刺激。可食⽤較軟的食物,避免過度咀嚼,並且請勿使⽤術區咀嚼食物。
6. 千萬不要:⽤⼒漱⼝、吐⼝⽔或吸吮、玩弄傷⼝。也不可以⽤吸管喝飲料。請勿拉扯傷⼝周遭的臉頰,睡眠時請勿壓在傷⼝正上⽅,以免造成縫線脫落,影響傷⼝癒合。
7. ⼿術區若有滲⾎絲的情形屬正常現象,請勿擔⼼;若有持續性流⾎不⽌,請儘快與我們聯絡。

分享給您的朋友

發佈留言